close

放假在家咳個不停,想到之前在國外,咳嗽就去西藥房買個藥水,一下就好了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西藥房的招牌上都有一條蛇,尤其在歐洲更常見。蛇跟醫藥有何關連呢?

 

復活.jpg

 

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後,以色列人反覆的抱怨曠野生活的艱困, 神一再的提供這200萬人在曠野生存裡的一切需要,但是以色列人因為反覆輕視、埋怨神的帶領,遭到火蛇攻擊,帶有劇毒的蛇咬死了許多人。神命令摩西作一條銅蛇、掛在杆子上,只要仰頭看一眼這個銅蛇,被火蛇咬的人就不會死,反而活下來。(民數記21)因為這個典故,好幾個世紀在歐洲、中東國家的西藥房招牌上,都可以看見人用這樣的記號代表醫藥。

 

約翰福音3章14~15節,耶穌說: 「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,上帝的兒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, 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。」說完這句話3年後耶穌按照他的預言,死在十字架上。後面又接著說: 「神愛世人 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」這句話廣為人知。尤其在聖誕節;耶穌出生時我們常聽到教會使用這句經文來解釋福音的意含。而這句話在耶穌肉體死去的時刻,同樣倍具意義。時逢復活節, 讓我有機會再次思想這段經文

 

「讓一切信他的人得永生。」這句話在上下文反覆的出現二次。「信和永生」顯然與耶穌的降世、離世息息相關。為什麼 神要摩西舉蛇呢? 蛇引誘夏娃背逆 神,在創世紀裡清楚地記載著「蛇就是罪的記號」。3515年前摩西時代的人看著掛在杆子上的蛇(罪),便得到了 神的醫治。相隔1500年之後,未曾犯罪的耶穌取代了罪,掛著十字架上,使我們能得到 神的救恩。

 

每一個人都曾犯過罪、曾經與 神是二條平行線。若你曾經經歷過絕望、惡毒,只要仰起頭看那在十字架上的耶穌,相信祂已經代替我們原本因著罪所該受到的刑罰,並且洗淨我們的罪、使我們能到醫治。藉由這樣單純的信心,就能使我們的靈魂不至滅亡,反而進入永生。

arrow
arrow

    他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